新浪新闻

宜信赛扶微小企业助力计划校园宣讲会启动

宜信赛扶微小企业助力计划校园宣讲会启动
2011年09月20日 18:41 新浪公益

  9月17日,宜信集团先后走进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开展“微金融·微动力——宜信赛扶微小企业助力计划”校园宣讲会,数百名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同学来到宣讲会现场,反响热烈。北京地区校园宣讲会的启动,标志着“微金融·微动力——宜信赛扶微小企业助力计划”正式拉开帷幕。

  据世界银行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共有约6000万家中小型和微型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他们创造了这个社会一半以上的就业机会,他们每天都在为我们的衣食住行提供便利,他们时刻都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前行,微小企业的存在,对促进就业、推动经济增长、扩大内需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然而,他们得不到主流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他们躲在大中企业的光环背后踽踽独行,他们难以获得到银行、政府的贷款援助,普遍面临融资难题。

  2011年~2012年,宜信作为SIFE(赛扶)中国的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将与SIFE中国合作,于2011年9月到2012年7月之间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微金融·微动力——宜信赛扶微小企业助力计划”。期间,将先后进行微小企业生存现状调研、微小企业生存报告编写、微小企业咨询项目执行等多个环节。据介绍,未来一个月内,宜信将在全国40多家学校巡回开展宣讲会,包括首都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校园宣讲会的目的在于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微小企业,加入到帮助微小企业解决生存、发展难题的实践中来。

  赛扶成立于1975 年,是一个全球性的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的商业实践社团,目前在全球40 个国家的2000 所大学拥有独立运行的学生团队。赛扶致力于塑造全球未来商界精英,组织学生在赛扶的培训和指导下,自主策划并实施公益性的商业社会实践项目。通过教育和帮助社区中的民众而提高人们的经济收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从而使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在SIFE中国过去的合作伙伴中,不乏沃尔玛、联合利华、花王集团、可口可乐、周大福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此次与宜信的合作,也表明了SIFE中国、大学生群体以及社会大众对于宜信的认同。

  宣讲会进行过程中,宜信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宜信集团的商业模式、经营理念,介绍微小企业生存现状,阐明该项目的重要社会意义。作为企业中最需要帮助、最缺乏关注的群体,微小企业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该项目的目的,就在于帮助这个最受人忽视的弱势群体解决他们生存和发展的部分难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