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周捐款逾六成用于青少年教育

上周捐款逾六成用于青少年教育
2011年08月01日 10:02 京华时报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上周(7月23日至7月29日)捐赠统计显示,全国共接收社会捐赠3.29亿元,与前一周相比捐赠额略有上涨。上周的监测数据中,用于青少年教育及发展方面的资金约2亿元,约占上周捐赠总额的60%以上。上周过千万的大额捐赠中有5笔指定用于青少年教育及发展领域,体现了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对于青少年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上周没有过亿元捐赠,有一笔比较突出的大额捐赠。7月28日上午9时,河南省青年公益项目在郑州征集发布,在活动的一个小时内,几十家企业捐赠善款近8000万元,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资助寒门学子、表彰豫籍在外务工创业有为青年、大学生村干部创业、青少年科技创新、河南青少年足球等公益事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济春认为这是河南共青团公益捐赠历史上单次捐赠额度最大的一次,参加捐赠的多数是青年企业家。本次活动共有10个青年公益项目获捐,其中洛阳金鑫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建业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河南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基金,初始基金5000万元;河南民安置地集团出资1000万元设立民安教育发展基金;茅台白金酒、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823.8万元给希望百分百·圆梦金秋基金。

  上周的捐赠监测数据显示,1000万-9999万元捐赠7笔,总计2.37亿元,占总捐赠额的72.23%;100万-999万元捐赠28笔,总计7527.43万元,占比22.91%。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李志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