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云红河“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纪实

红云红河“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纪实
2012年05月15日 10:15 新浪公益

  5月4日,红云红河集团各中心部近四十名团干部、青年代表相聚在一起,以座谈会的方式,围绕“我的理想我的团”主题,迎接属于青年人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共同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0周年。红云红河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唐敏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围绕观看五四运动及中国共青团创建历史的视频、团旗宣誓、代表发言、思想交流等内容展开。

1

  座谈会上,唐部长表示希望机关团委将党政的要求进一步融入工作思路中,在品牌宣贯、文化建设、行为规范等工作中发挥青年优势,开展好青年文化示范团队建设、品牌志愿者等活动,引导和激励青年以最好的状态、最足的干劲、最饱满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充实自我,提高素养,为实现集团新起点上的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记者了解到,红云红河一直非常重视集团青年组织建设,并有计划、有组织、有目标地展开了一系列活动。据悉,早在3月2日,红云红河集团即召开“2012年团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集团职代会和党建会精神,总结集团2011年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4月17日,红云红河集团团委举办以“青年组织模式创新暨特色青年团队建设实践”为主题的第四届“红云红河青年论坛”,探讨新形势下如何适应青年组织聚集新特点,更加有效地组织青年、引导青年和服务青年,进一步推进“以共青团组织为核心、各类青年组织为延伸”的集团青年组织模式建设;五四青年节期间,红云红河集团团委开展以“党旗引领成长 青春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庆祝五四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公益活动、组织集团团干部技能竞赛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凝聚意志、统一思想、奋发有为,为实现集团“28718”年度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1

  值得一提的是,红云红河各分厂团委也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需要,展开了主题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红云红河昆明厂团委举办“青春飞扬  唱响昆烟九十年”昆烟青年歌手大奖赛,用歌声献礼五四;会烟青年志愿者紧紧围绕“节约用水、绿色生活”这一主题,在会泽公园开展节水抗旱宣传活动;红河卷烟厂团委围绕以持续提升工厂制造力的工作目标,筹备开展青工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利用“以赛代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青工岗位技能;曲烟团委组织开展以“传承奉献 感恩”为主题的五四系列活动。活动首批招募237名志愿者,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马龙县大庄乡开展“抗大旱 献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旱区生产;

  乌兰浩特厂团委举办“坚定雷锋信念 践行忠诚文化”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企业发展中树立“干一行 爱一行钻一行”的雷锋精神,各基层团支部也都开展了帮贫扶困、义务劳动、学习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欢庆五四节日;

  新疆厂团委通过开展一系列青年志愿者活动,引导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4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傻石林风景区,打扫林区环境;动力车间团支部组织开展动力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卷包车间车间乙工段团支部向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为身患胰腺癌的同事捐款送爱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