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刘永忠:慈善论坛的举办是对女性最好的关爱

刘永忠:慈善论坛的举办是对女性最好的关爱
2011年05月07日 09:56 新浪公益

  甄砚:谢谢周处长。下面请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刘永衷致欢迎词。

  刘永忠: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明天就是母亲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举行2011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这是对广大女性最好的关爱,再次我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淮安地处江苏的北部,总面积是1264平方公里,下辖21个乡镇,90万人口。

  淮阴是华夏千年古县,秦时置县,明清时期曾与扬州、苏州、杭州并称为京杭大运河沿线“四大都市”。淮阴人文底蕴丰厚,大军事家韩信,大辞赋家枚乘、枚皋、吴承恩大雕塑家滑田友都诞生于此,“水上长城”洪泽湖大堤、甘罗城、漂母墓、韩信庙等珍贵古迹点缀境内,一代伟人周总理更是淮安这座城市的荣耀。淮阴是革命老区,被胡锦涛总书记誉为“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抗争的杰出代表”的新四军“刘老庄连”就是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挺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淮安也是一座修理宜居的生态城市,我们淮安水域面积占到总面积的四分之一,京杭大运河、淮河穿城而过,美丽的洪泽湖使淮安这座城市充满的灵气,我们淮安市创建了国家生态示范区。昨天李主席视察我们的工作的时候,反复的嘱托我们一定要把淮安的生态城市保护好,所以我想我们生态是万岁的,我们的淮安经济是王牌,生态是我们的王牌,品位是标志,民生是根本。我们淮安也是目前按照“十二五”的更多目标规划的,将总量翻一番,财政超千亿,建成生态市,全民达小康,我们淮安跟苏南和苏中的差距还是有的,经济实力来讲,苏南是向北,苏中是有北。特别是要经过五年的奋斗建成生态时,这是我们“十二五”的奋斗目标,然后以县为单位全部达到小康。

  淮安也是一座新型相溶的工业城市,全市有工业企业一万多家,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淮安目前正逐步成长为江苏省的产业制造基地,淮安也将成为爱心之城,我们所在的淮阴区就是漂母的故事发源地,韩信就是淮阴区人。今天的淮安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同步提升,我们去年荣获了中国爱心城市的称号。发展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关怀妇女这个特殊群体,维护他们的权益,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淮安作为一座爱心城市,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大力的发展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组织开展着就业援助行动,妇女创业100%行动等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充分展示了爱心城市的良好风采,在我们淮安爱这样一句话,我们因为在苏北,所以相对于苏南的话经济稍微差一点,我们的话是穷归穷,脸上要有笑容。那么这次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在淮安举办,这既是对我们淮安的关爱也是对我们的一个鞭策。我们将积极倡导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大力发展妇女事业和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努力让淮安当地到处充满爱的温馨,加快把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淮安建设成为社人尊敬、令人向往的美丽之城、生态之城。

  衷心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