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包陪庆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包陪庆
2011年04月14日 18:50 新浪公益

  姓名:包陪庆

  单位:香港环球教育集团、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

  职务:主席、理事长

  人物简介:包陪庆,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的长女,作为包氏家族的继承人,她不仅继承了家族的产业,也继承了家人扶贫济困的慈善精神。在香港,她早年参与帮助犯罪女童的教导工作,创立了照顾老年人的伸手助人协会,她还创设了推动肝脏捐赠的肝寿基金,并担任康智儿童基金会主席。她争取到保留香港重要古迹---白达尼修道院的权利,除捐赠了“包玉刚礼堂”之外,还亲自督导改建工程,使之成为香港电影学院。她热心内地教育事业。2004年,她在浙江大学成立“包玉刚国际基金”,2007年又捐资2500万元设立“包氏讲座教授基金”,面向海内外招聘知名学者来校任教。她先后为宁波大学捐赠两栋教学楼。并且在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之际,创办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底色,融合国际教育理念的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包陪庆关注白内障患者的疾苦。2006年,她出巨资支持四川省“包玉刚—陪庆光明行”慈善项目,使生活成都、广安、绵羊、德阳等十余个市、县的1127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00年,荣获世界杰出女企业家奖;

  2007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评为“爱乡楷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