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刘亭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刘亭
2011年04月14日 18:45 新浪公益

  姓名:刘亭

  单位:联亚集团

  职务:董事长兼总裁

  人物简介:刘亭,原国家主席刘少奇和“幸福工程”第一任组委会主任王光美的女儿。王光美主任去世之后,刘亭毅然接过母亲的爱心旗帜,担起幸福工程组委会副主任的重任,积极投身到救助贫困母亲的事业中。2006年至2010年,她组织和参与了四次慈善晚宴,共募得善款1344万元,善款中有刘亭的母亲王光美生前所有积蓄15万元,有刘亭提供的五件拍品共拍出417万元。除了慈善之夜,刘亭还发动自己身边的各种资源,利用一切机会为幸福工程募集善款。她通过中央电视台《赢在中国》节目,组织了以“幸福工程”为主题的比赛,向社会宣传幸福工程。优米网举行“名人时间拍卖”活动,刘亭又积极协调,争取到了拍卖资金190万元,用于救助西南地区贫困母亲。她听说山东的即墨花边濒临失传,当即捐款50万元,用于这一项目的培训。她还以身示范,多次以个人名义为“幸福工程”捐款。在她的带动下,很多女企业家为“幸福工程”捐款捐物。刘亭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完成母亲未尽的事业,更是为了全国母亲们的幸福。

  2008年,荣获“全国优秀创业女性—社会公益奖”;

  2009年,荣获“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