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徐爱娟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徐爱娟
2011年04月14日 18:39 新浪公益

  姓名:徐爱娟

  单位:浙江天宇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职务:副董事长

  人物简介:1987年,徐爱娟放弃国企的铁饭碗,从开招手车跑客运开始,车轮下滚出一个拥有10多亿资产的跨行业浙江百强民营企业。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她怀一颗博爱之心,积极奉献社会,至今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1.5亿元。徐爱娟的头衔很多,她最看重的是绍兴越城区慈善总会会长这个“虚衔”。她说越城区10万贫困群众都是我的亲人,我有责任有义务照顾好他们。她在电视上看到一位职工患尿毒症,主动联系电视台帮助病人找医生找肾源,还送去几万元医疗费;她听说12岁的男孩患白血病无钱救治,又送去几万元并专程去上海看望。1997年,她来到浙江省未成年人管教所,看到七八百少年犯,她当上了他们的妈妈。她捐资在管教所成立技术培训中心,为孩子们今后走向社会搭建平台,她还捐赠文化用品价值百万元。她和丈夫建立了10多项爱心基金,分别涉及妇女、未成年人教育、法律援助、教育和困难党员救助等方面,惠及人次超过百万。乡亲们亲切地叫她“爱捐”。

  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十佳标兵” 、“首届中国百名最具影响力慈善人物”、“中国百名优秀母亲”、等荣誉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