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星云大师:批评陈光标不公平

星云大师:批评陈光标不公平
2011年04月14日 09:5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刘冠莹) 昨日,台湾佛学界知名人士星云大师到中山大学演讲,用佛法智慧教会听众顿悟人生、淡泊明志。

  当天下午两点半,中大南校区小礼堂内一票难求,可容纳两百多人的礼堂座无虚席。除了师生,还有来自社会的名流。身穿袈裟颈戴念珠,已84岁高龄的星云大师在助手的搀扶下,拄着拐杖步上讲台,虽然腿脚不便,但神采奕奕。

  自2006年首次访问中大后,星云大师此次是二度到中大宣讲佛法智慧。大师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财富的看法,同时也和现场听众就佛学、人生等问题进行探讨。讲座受到热烈追捧,一个半小时的演讲过程中听众掌声不断。

  演讲主题围绕人生财富展开。星云大师在谈到财富问题时说,“有人批评陈光标高调行善是好(hào)名,为了好(hǎo)名而做好事。这个不值得批评,我们批评他,我们自己呢?我们没有行善,他为好名行善,我们不如他。我们批评他,不公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