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比尔-盖茨到欧洲议会“劝捐”

比尔-盖茨到欧洲议会“劝捐”
2011年04月07日 09:19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5日来到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鼓励欧盟成员国及欧洲富豪们为慈善事业多“出力”。

  劝欧洲富豪加大捐助力度

  当天,欧洲议会正在举行每月一次的全会。利用这一机会,盖茨首次与欧洲议会下属的发展委员会成员就发达国家慈善事业展开对话,呼吁欧盟国家继续保持并加大对最贫困国家的扶贫和发展援助。

  盖茨在会议发言中对欧盟国家目前的海外援助开支表示认可。他说,大多数对最贫困国家的援助都来自欧洲国家,欧盟在积极鼓励成员国参援的同时,也持续从预算中拨出一笔可观的数目用于扶贫与发展援助。

  然而,自去年年初以来,债务危机重压之下的欧洲经济状况持续欠佳。盖茨此次来到欧洲,就是敦促欧盟各国不要因为眼下困难而丢掉善心,并力劝欧洲富豪们继续保持甚至加大捐助力度。

  美国仅完成1/3捐助量

  同时,盖茨也对美国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他说,美国在海外援助方面的表现不值得效仿,从比例上看,美国所做的只是其应做的三分之一。

  他认为,和个人慈善捐助相比,政府层面的海外援助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和饥饿方面依然发挥着核心作用。 

  此前多次蝉联福布斯富豪榜榜首的盖茨投身慈善事业已有多年。他与妻子梅琳达合伙创办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致力于帮助世界各国扶贫抗疾、推广创新和发展教育事业。

  盖茨已将三分之一的财产捐给了慈善机构。

  近两年来,盖茨和沃伦-巴菲特一起前往世界各地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欧洲议会是盖茨此次欧洲“劝捐”之旅的第二站。此前,他在巴黎举办了一场慈善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