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冰凌严重 四川省西南出海通道中断14小时

冰凌严重 四川省西南出海通道中断14小时
2011年01月12日 11:42 新浪网

  (记者:陈章采)11日上午10点,四川西南出海辅助通道321国道震东至麻城段,被冰雪阻碍的车辆开始缓缓通行。从10日晚上8点开始,这段路面再次因冰凌被迫中断。叙永县交警大队麻城中队工作日志,记录了从10日早上至昨日中午,交警在冰雪路上执勤的情况。

  时间:10日10点40分 321国道擦耳岩

  形成特有“桐凌”路面,是震东至麻城段冬季雨雪气候的一大“特色”,极易造成车辆打滑,没有专门的防滑链无法行驶。雪花一直在飘,一辆装载货物的重型卡车突然停在斜坡路中间,车轮打滑,无法行驶。

  中队民警和震东派出所民警,一面引导途经的其他车辆缓慢通行,一面会同道班工人将提前准备好的防滑锯末垫撒在几个车轮下面。行驶出十余米,重车又出现打滑。由于该车没带防滑链,附近没有人烟,民警和道班工人只好继续采取抛撒锯末铺垫方式,反复多次,直到车辆缓慢行驶到平地后,才逃过“一劫”。

  时间:10日下午4点 麻城中队执勤点

  按照不随意封闭道路通行的要求,中队一方面在公路上设置“冰雪路面交通管制”的提示牌,一面要求执勤民警做好过境和出川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提示工作,不要盲目或硬性前往冰凌路面。特别是客运车辆,要求驾驶员必须给车辆带上防滑链条才能通行。

  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民警先后向30多台车辆进行安全提示,指导、督促十余台车辆装上防滑链条。

  时间:10日晚上8点 321国道双井至擦耳岩段

  气温继续下降,擦耳岩一带已降到零摄氏度以下,路面开始结冰。大队领导现场查看后决定:夜间实行管制,禁止车辆通行,确保安全。

  管制路面两端滞留的车辆不多,只有10多辆货车。中队立即和相关部门联系,要求通知夜间准备通行这一段路段的车辆暂缓发车。

  时间:11日早上8点 麻城中队执勤点

  又一个寒冷的夜晚过去了。气温依然很低,冰冻的路面还没有融化。从昨晚到现在,管制路段两端车辆还没有超过100辆。随着县城班车发运,开往广东等地的长途客车陆续开来。经统计,共有13辆客车。

  夜间,中队安排民警为滞留货车驾驶员送去热水、方便面。幸好现在的货车驾驶室都有暖气,驾驶员们吃完方便面后可以在驾驶室内过夜。中队附近的几家餐馆也随时都可以为驾驶员们开火营业。

  时间:11日上午10时 321国道双井至擦耳岩段

  路上的冰凌开始融化了。大队领导决定,采取老办法压碎冰凌,尽快疏通这条出海通道。民警们要求所有货车套上防滑链,跟随警车以不到20公里的时速慢慢行驶。已经变薄的冰凌在重载货车的碾压下,马上变成碎片。随后慢慢化成冰水。

  冰凌全部化成水后,客车和小车才在民警的指挥下缓缓驶过这段路。出海通道交通终于恢复了。接下来的任务是继续沿途巡逻,密切关注天气和路面状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