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六届中国企业公民年会在京开幕

第六届中国企业公民年会在京开幕
2010年11月29日 11:26 新浪公益

  本网讯  11月27日,“2010第六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优秀企业公民颁奖盛典”(简称“第六届企业公民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开幕。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企业公民委员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出席大会并致辞,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供排水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300多位企业领袖和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2010第六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优秀企业公民颁奖盛典,是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与中央电视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倡导中国特色的企业公民理念,推动企业公民在中国的发展。

  嘉凯城集团、雅昌集团、日立电梯(中国)被授予五星,IBM中国、英特尔中国再获五星

  “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是企业公民委员会颁发的最高荣誉。本次获得五星级称号的嘉凯城集团、雅昌集团、日立电梯(中国)3家企业均连续5年获得“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去年被首批授予“五星级”的IBM(中国)和英特尔(中国),按照规定,经过申请等程序,年度测评合格;今年获得“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的共76家;“中国成长型企业公民”共20家;“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共8位,组委会专门请获得历届“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的商界领袖为其颁奖,新老“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重温使命,共履义务;大会授予3家企业《年度企业公民报告》优秀奖,这是经过企业公民委员会首创并作为第三方发布的《企业公民报告》,旨在促进更多企业主动发布相关报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大会显示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已将企业公民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许多在初创期就奠定了良好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使企业发展与践行社会责任相辅相成。

  六年来,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系列活动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蒋正华、顾秀莲、成思危等多位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肯定,民政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全国人大环资委中华环保世纪行执委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多个部门对优秀企业公民系列活动给予了鼎力支持。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美国波士顿学院企业公民中心对优秀企业公民系列活动给予了学术支持。并在诸多合作伙伴的协助下,先后发布了《中国企业公民宣言》、《中国企业公民财富新观念行动纲领》、《中国企业公民道德宣言》(襄樊宣言)等企业公民领域的纲领性文件。第六届企业公民年会对于中国企业公民事业发展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十一五”和“十二五”相交之际,获得优秀企业公民称号的企业和企业家,通过本届年会交流思想、更新观念、互享经验,互相鼓励,将以新的姿态和形象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更大成绩、做出更大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