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卡夫希望厨房项目

卡夫希望厨房项目
2010年11月01日 22:17 新浪公益

  “希望厨房”项目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共同发起实施,旨在改善农村学童的膳食营养水平,并提高农村教师、厨房工作人员及学生家长的营养健康意识。项目计划于2009年年底前,在安徽、云南、吉林、湖南和河北的100所希望小学建立100个希望厨房。

  希望工程实施的20多年里,在援建希望小学、改善教学设施和资助贫困学生教育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随着国家对教育投入的增加,尤其是“两免一补”全面实施后,农村孩子已基本实现了免费入学,但由于近几年中小学布局调整、集中办学使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面临着需要在学校食宿的问题。据中国青基会开展的前期调查表明,目前,希望小学普遍存在食堂硬件设施缺乏、卫生状况差、管理水平低等问题,无法满足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成长的需要,十分值得关注。

  在这样的背景下,卡夫食品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实施了“卡夫希望厨房” 公益合作项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说:“正是考虑了要全面提高希望小学的整体素质,希望厨房应运而生。”   

  卡夫希望厨房项目计划为每个“卡夫希望厨房”配备整套常用厨具、冰箱、消毒柜等,为农村学校的老师提供烹饪技能及营养卫生知识的培训,此外,卡夫食品公司还将捐赠卡夫饼干产品,让受益于卡夫希望厨房项目的农村学童分享来自卡夫的美味。旨在致力于改善农村学童的膳食营养水平,并提高农村教师,厨房工作人员及学生家长的营养健康意识。使广大农村学童的饮食环境得到改善、饮食营养得到提高,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为祖国的未来培养有知识和健康的人才。

  相关报道:

  “希望厨房”将在青海援助20学校

  图文:首座“希望厨房”在安徽建成

  图文:“希望厨房”为农村学童带来营养美味

  卡夫食品联手益海嘉里为农村学童“营养加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