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卡夫食品联手益海嘉里为农村学童“营养加餐”

卡夫食品联手益海嘉里为农村学童“营养加餐”
2009年12月16日 19:19 新浪公益

  背景资料:中国农村小学生膳食状况调研报告摘要

  苏明娟标志性的“大眼睛”引领了整整20年的希望工程社会行动,全国各地希望小学硬件已达标,但营养不足问题成为需要社会努力的新方向。考察小组通过对农村小学校长、小学厨房工作人员、班主任和学生的调研和探访,获得了目前中国农村小学生膳食状况和营养卫生状况的第一手资料。(详细

  12月15日,吉林省敦化市大桥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寒冬里吃上了美味“营养加餐”。作为“卡夫希望厨房”项目的发起者,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卡夫食品,携手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大桥乡中心小学的厨房使用情况,并联合捐赠卡夫饼干和益海嘉里豆奶粉,为当地孩子们带去一个营养美味的冬季。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卡夫食品中国共同发起的“卡夫希望厨房”工程于10月15日启动后,首批100所厨房正在全国5个省份陆续建成。“我们要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不仅进得了学堂,更要进得了食堂。”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表示,“在这100个厨房的基础上,我们会通过一系列试点活动使项目更完善、更标准化。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获得整个社会对农村学童营养的关注。”

  卡夫希望厨房项目启动后,卡夫食品中国立刻向其业务合作伙伴发出邀请,共同参与这一公益项目。卡夫食品得到了其主要供应商之一,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的首先回应。双方计划为“卡夫希望厨房”输入第一批营养物资——为吉林20所希望小学的8000名儿童在冬天提供富含热量和大豆蛋白的“营养加餐”,并进行营养卫生知识的培训,切实提高当地儿童的膳食水平。

卡夫食品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监车飞女士为同学们发饼干

  “此次吉林的探访活动是一个有意义的尝试,以便于我们总结‘卡夫希望厨房’的实施方案及企业合作的方式,用于今后项目的推广。”卡夫食品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监车飞女士表示,“卡夫食品希望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起把‘卡夫希望厨房’项目打造成一个开放的社会公益平台,聚集越来越多有志于公益事业的企业和个人,共同为农村的学童带来更多的美味和营养。” 益海嘉里集团旗下的丰益(佳木斯)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旭先生称此次合作与卡夫食品一拍即合:“其实,益海嘉里几年前就萌生了为农村孩子提供营养的想法。现在卡夫食品带头发起这个项目,让我们终于能把想法化为行动。”

  活动当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女士、共青团吉林省省委副书记吴宏韬先生、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曲国民先生、益海嘉里集团旗下丰益(佳木斯)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旭先生、卡夫食品(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监车飞女士及双方企业员工志愿者,首先参观了大桥乡中心小学新建的厨房。着装整洁的工作人员熟练使用着崭新的灶头、厨具、冰箱、消毒柜,为学生烹饪午餐;厨房墙上清晰可见“厨房卫生操作标准”及“中国居民营养膳食宝塔”的海报。据悉,吉林省20所希望小学的食堂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各年级老师都于12月初在长春市接受了专门培训,包括营养搭配和青少年健康饮食,厨房卫生安全知识及“卡夫希望厨房”管理办法,以便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为学生服务。

  参观过后,汪敏女士、曲国民先生、车飞女士、及郭旭先生共同把 “卡夫希望厨房”牌匾挂在了学校厨房的墙上,宣告大桥乡中心小学厨房正式落成。车飞女士、郭旭先生分别代表卡夫食品和益海嘉里首先进入大食堂,把美味的饼干和热腾腾的豆奶分发到全校学生手中,带领大家享用“营养加餐”。来自企业双方的员工志愿者随后与学生分享了美味食物、美味体验,以及实用的营养卫生知识,使活动做到“授之以渔”。互动环节最后,来宾们入乡随俗,与同学们一起动手完成了厨房模样的冰雕作品,其乐融融的场景让严冬的校园充满了温暖。中午11点整,来宾及全体学生享用了“卡夫希望厨房”的午餐。同学们表示新厨房的饭菜比以前干净、好吃不少。

  作为全球食品和饮料公司巨头,卡夫食品以“让今天更美味”为公司愿景,这不仅意味着提供美味的食品、美味的体验,还包含回馈社会的美好愿望。这份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已经成为卡夫食品公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卡夫食品中国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益海嘉里一直以来也以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作为集团发展的一项重要使命。从04年参与发起“同城计划”,到今年参与“卡夫希望厨房”,益海嘉里始终关注着弱势儿童的成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