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总裁兼CEO麦道克访问中国

沃尔玛总裁兼CEO麦道克访问中国
2010年10月29日 15:20 新浪公益

  2010年10月27日,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先生率沃尔玛全球核心管理团队近日对中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此行主要到访北京、上海两个城市,深入了解了中国市场,并再次强调中国是有巨大发展零售业发展潜力,是全球的新兴市场的代表。此次中国是其亚洲之行的第一站,体现了该公司对这一高增长市场的坚定信心。

  陪同麦道克访问的包括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ion),沃尔玛全球公司事务与政府关系执行副总裁戴思理(Leslie Dach),沃尔玛国际部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凯希·史密斯(Cathy Smith),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等公司高管。 麦道克一行行程紧张,但处处体现了公司可持续发展及企业社会责任的主题。

  10月20日,麦道克一行拜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麦道克先生表示沃尔玛公司关注女性发展,并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为贫困地区农村妇女提供资金技术支持,以提高其生活水平。

  10月21日,沃尔玛中国、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宣布与国家林业局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签署《环境可持续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全球范围内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活动和实践,包括森林认证。为森林认证审核员、供货商、涉林企业经营管理者、受认证单位等提供关于森林认证方面相关的技术咨询和专业培训。

  10月21日,沃尔玛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谅解备忘录:沃尔玛公司将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建立“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并用这笔资金捐赠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小额循环项目”。该项目将致力于全面支持中国女性发展,以“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为中国贫困地区女性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助实现贫困妇女创业,切实改善贫困妇女生活状况。

  10月21日, 麦道克出席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办的全球管理论坛,并参加了全球供应链方面的讨论,他在论坛中说,“金融危机当中,我们的客户越来越多的更加明智的消费,更加聪明的消费,所以我们需要给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这有赖于我们高效的供应链。在供应链能源消耗方面,我们也努力做到更加高效。在美国市场,我们在运输过程中的能耗下降了30%。

  10月22日,麦道克一行在上海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介绍了公司在中国本土采购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沃尔玛在2015年之前带动200万的农民在农超对接的项目中受益,同时作为2010年世博会美国馆的赞助商,沃尔玛祝贺上海世博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并表示沃尔玛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合作,努力为更多中国、上海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10月22日,麦道克一行还来到2010上海世博会,参观了美国馆等场馆,并表示沃尔玛公司能够在为世博会美国馆提供支持十分自豪。并很骄傲沃尔玛中国利用世博会的平台,在半年的时间里,举行了四场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分别关注儿童、青年、供应商伙伴和农民等不同群体。

  麦道克一行还在北京、上海地区深入商场,与消费者交流,了解中国零售市场发展和消费趋势,承诺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商品和热情高效的服务。

  麦道克在此行访问时多次指出:“沃尔玛在全球各地的市场都长期关注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为顾客带来更加环保的商品,并从新的角度审视业务流程和供应链。沃尔玛力争将环保和社会标准融入到全球的采购系统,建立一条使公司自身、供应商及沃尔玛服务的所有社区都能受益的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与中国政府在环境、社会以及能源方面的目标十分契合,也和沃尔玛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步: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实现零浪费,出售对资源和环境有利的产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