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纪念圆明园罹劫150周年大型青年诗会隆重举行

纪念圆明园罹劫150周年大型青年诗会隆重举行
2010年10月25日 16:23 新浪公益

  为纪念圆明园罹劫150周年,由现代青年杂志社、圆明园管理处、新浪公益联合主办,由北京恒生富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圆明园罹劫150周年大型青年诗会于10月23日在圆明园隆重举行。作为纪念圆明园罹劫15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勿忘历史 爱我中华”为主题,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

  作为一次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从今年8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征稿,有100余位全国著名青年诗人为圆明园罹劫150周年参与主题创作,入选本次诗歌朗诵会的作品30首,创作者为商震、祁人、雁西、周占林、洪烛、舒洁、李犁、李少君、赵智、陆健、潇潇、北塔、周庆荣、谭五昌、海田、于连胜、丘树宏、楚天舒、肖江、张况、唐晋、金所军、赵襄敏、卧夫、杨北城、三色堇、古筝、旺忘望、胡楚原、唐欣、韦艺和、张妮。近200名诗人及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著名歌星王菲菲、李进、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袁东方为活动演唱歌曲。中国诗歌研究中心朗诵团、北京大学朗诵艺术协会、北京师范大学五四文学社友情参与演出。著名书画家韦艺和、张云海、于连胜、雁西、江枫为圆明园创作主题书法作品,并于现场捐赠,为圆明园管理处收藏。

  本次活动总策划人尹英希代表主办单位现代青年杂志社为活动致辞,他认为,本次活动以诗歌的方式来纪念圆明园罹劫,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呼吁当代青年不要忘记历史,在新的历史时期下,要奋发图强,为振兴中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作为媒体参与公益活动的一种方式。他认为,当今媒体都应该在公益活动方面奉献自己的爱心。新浪公益主编崔洪霞表示,主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够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呼吁大众的公益精神。北京恒生富通投资公司董事长曾云鹰表示,公益爱心是企业文化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一个企业应该具有在历史和社会中担当此重任的自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在呼吁青年的爱国精神的同时,呼吁更多的企业也加入到此行业中来。圆明园管理处主任陈名杰表示,在罹劫150周年之际,能够成功举办今天这样的诗会,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为圆明园的未来留下了绚烂的一笔。

  本次诗会成为圆明园近现代历史上首次集中创作以圆明园为主题的诗歌作品,代表了全国诗歌的较高水平,在社会中激起很大反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