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背箩筐的老人

背箩筐的老人
2010年09月07日 10:27 中国扶贫基金会

  我们乘坐的车刚刚到达土城乡坪头村3社,便看到一个干瘦年迈的老人背着箩筐,手拿拐杖艰难地向山上走去。我们的志愿者马上跑上去想帮助他,但被拒绝了。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已经年近70了,家住在半山腰上,由于子女都已成家而且现在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只剩下自己和老伴。为了维持生计,他不得不下山用箩筐背土豆吃。当问到老人是否知道有个大老板(曹氏父子)给他们捐钱时,他笑了,嘴里一直说,“谢谢,谢谢这些好人!”语言很淳朴,但是却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在这里,像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不得不为了生计撑起家庭的重担。

背箩筐的老人(摄影:刘凯)
背箩筐的老人(摄影:刘凯)

  坑洼的山路留下了老人蹒跚的脚步,没有运输工具,只能靠人力。没有比脚更远的路,他们虽然很贫穷,但意志却很坚定。(文/巫溪县项目助理刘伟志  编辑/范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