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扶贫新长征之改变--改变引发的思考

扶贫新长征之改变--改变引发的思考
2010年09月01日 15:19 中国扶贫基金会

  2亿,五省,17个项目县,上万户受益农户……

  一串串扣人心弦的数字,数字背后,今与昔比,改变何在?2000元能改变什么?

  倘若没有这2000元,靠天吃饭的村民只能眼看着干涸的德格海子逐步龟裂;倘若没有这2000元钱,饿着肚子的村民只能望着干死的庄稼绝收;倘若没有这2000元钱,打算扩大生产的村民只能望地兴叹;倘若没有这2000元钱,有娃考上大学的村民也只能面对入学通知书而心如刀绞;倘若没有这2000元钱,适龄青年只能望着自己心爱的姑娘,随着时间的年轮逐步苍老和朦胧……

  有了这2000元钱,德格海子的干涸并未限制人畜饮水;有了这2000元钱,绝收的庄稼并未让村民由饥荒变心慌;有了这2000元钱,打算扩大生产的村民可以买来塑料薄膜,提高黄烟产量;有了这2000元钱,灾区的孩子也能背起欣喜和责任,走进明亮的教室;有了这2000元钱,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可以牵手自己心爱的姑娘,温馨甜蜜,白头偕老……

  2000元的重量并不是这个数字所能承载的,它取决于这个数字在什么时间被安放在怎样的地方。2000元的分量,西南五省的村民都一点点刻在心里!

  回揽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西南五省一起走过的岁月,回眸曹德旺一生的奋斗历程,改变的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富足,更有精神生活的希望和多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