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救灾工作组抵达舟曲灾区开展救助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救灾工作组抵达舟曲灾区开展救助工作
2010年08月12日 13:51 新浪公益

  8月11日下午,以常务副会长王伟为首的中国红十字会救灾工作组抵达舟曲县城。工作组即刻赶赴当地红十字会设在舟曲三中的临时安置点,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仪式上,工作组及群众向遭受泥石流灾害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王伟常务副会长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救灾款物2000万元,甘肃省副省长、甘肃省红十字会会长咸辉接受了捐赠。工作组一行向当地受灾群众发放了方便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会见了王伟常务副会长一行。陆浩书记高度评价了中国红十字会在舟曲泥石流灾区紧急救援中发挥的作用,对中国红十字会及时采取的救助行动表示赞赏,对甘肃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开展救援行动表示钦佩。他还向工作组介绍了目前的救灾情况以及灾区需求,希望中国红十字会能一如既往地关注甘肃、关注舟曲泥石流灾害,最大限度地对抢险救灾工作提供有力的援助。

  王伟常务副会长向陆浩书记、刘伟平代省长及灾区群众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的问候。并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自灾情发生后开展的救助工作。他说,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立即行动起来,发出呼吁,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凝聚人道力量,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并组织各级红十字会支援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他表示,当前灾区群众的生活安置、灾后重建还需要大量资金,中国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政府人道救助工作领域的助手作用,利用自身的优势,根据灾区的需要,全力支援灾区抢险救灾。

  中国红十字会救灾工作组一行徒步查看了舟曲县城受灾情况,沿途了解灾区需求,并来到舟曲县人民医院,了解医疗救治和设施情况,还与卫生部、甘肃省卫生厅、甘肃省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就救灾工作进行了座谈。

  甘肃省红十字会8月8日当天就派出救灾工作组赶到舟曲灾区,并在距离舟曲县城两公里处设立了红十字会物资接收处。在接收全国红十字系统调拨的救灾物资后,协调相关车辆将物资转运至舟曲县城内的安置点,每天三次分发给当地群众,解决灾民一日三餐和饮水问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