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冯燕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冯燕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2:11 新浪公益

  瞬间终点,永恒起点

  ——冯燕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冯燕,女,汉族,35岁,中专文化,昆明四季青风味食品有限公司创办人。

  从1999年起,冯燕便跟小额信贷结下了不解之缘。

  那一年,冯燕离岗了,她想自己创业。她母亲有做酱菜的技术,她天真地想,母亲做的酱菜邻居们都赞不绝口,如果产业化生产,肯定是个商机。

  一接触实际,她才知道创业的艰辛。

  创业就要资金,原单位不景气,收入一直很低,她本来就两手空空。眼看她美好的理想就要夭折时,市妇联和妇女促进就业服务中心伸出了援手,冯燕得到了第一笔小额信贷5000元。

  靠5000元起家,冯燕办起了“冯记咸菜厂”。几经周折,冯记咸菜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相继进入了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

  为了扩大生产,冯燕从2000年至今年年都要申请小额信贷,贷款金额从5000元增加到8000元、10000 元、30000 元。靠小额信贷资金的扶持,她的产品由最初的糟辣椒、腌菜等几种小菜,不断创新发展,现在有了五大系列30多个品种,冯记咸菜厂水到渠成改名为昆明四季青风味食品有限公司,她的产品也正式注册为“隔壁邻居”。

  有小额信贷做坚强后盾,冯燕的闯劲也越来越足。谈到未来的发展,她说她要从原料问题出发,发展“公司+ 基地+ 农户”的模式,公司还要在包装设计上下工夫,她要让她的土家酱菜冲出云南、走向全国,甚至世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