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周立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周立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0:01 新浪公益

  自主创出一片天

  ——周立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周立红,女,50多岁,北京市阿猫阿狗宠物店创办人。

  1993年,由于工厂效益下滑,周立红和爱人双双下岗了。下岗后的周立红卖过保险,后又改做安利。安利她做得挺好,但始终没什么规模,小打小闹。她也曾想过多次,扩大营销。但这需要资金,家里没有积蓄,何况,女儿正在上学,那需要不少钱。偶然一次机会,她看到了小额信贷的消息,政府运用小额信贷鼓励下岗人员自谋职业。周立红非常高兴,在街道及北京银行的帮助下,她贷到了2 万元。有了资金的支持,周立红的生意很快就做大了,两年时间她就做到了安利高级营业主任。但周立红并不满足,过去她一直想开个宠物店,都苦于没有资金而作罢,现在有了小额信贷,她也就有了资本。2006年初,周立红的阿猫阿狗宠物店借助小额信贷的春风开业了。小店规模不大,经营的项目却不少,有猫粮和狗粮,有宠物营养品、罐头和玩具,还有宠物服装,还可以寄养宠物,为宠物作美容。

  通过小额信贷起步创业,周立红现在生意是越做越好。目前她正在准备增加宠物摄影和宠物餐厅等经营项目。如果经营顺利,她还想将宠物店扩大成一家宠物医院。当然,这只是周立红脑海中的一幅蓝图,要想实现还有些遥不可及。但是有梦想就有希望,周立红现在的目标是继续申请小额信贷,并增加贷款数额,扩大小店的经营规模。她相信,自己一手开辟创业的之路会越来越宽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