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依·文华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依·文华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2:00 新浪公益

  有思路就有发展

  ——依·文华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依· 文华,女, 蒙古族,中专毕业,新疆和静县康誉食品厂创建人。

  依·文华中专学的是食品,后来又在食品厂工作过,办食品厂似乎是轻车熟路,而实际上,她的创业之路充满了艰辛。

  1998年6 月,依·文华所工作的食品厂破产,她下岗了。为了生存,她打过工,当过保姆。虽说可以糊口,但她不甘心,她老在琢磨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打算着开一个自己的食品厂。2000年,借助亲朋好友的帮助,她办了个糕点加工店,算是创业的开始。那时她没有多少钱,启动资金少,流动资金也不多,常常无法周转,所以,刚刚创立的食品店就濒临着倒闭。她的生活又一次陷入了困境。

  一个偶然的机会,文华看到了县人事和劳动保障局给下岗工人发放小额信贷、鼓励自主创业的消息,经过深思熟虑,她申请了贷款,得到了批准,她拿到了贷款2 万元。文华把这2 万元全部投入食品店,扩大了业务范围,批发、零售兼营,还送货上门,食品店开始良性发展,她的创业之路也开始迈入正轨。欣喜之余,她给自己的食品店起了个响亮的名字——康誉食品厂。

  2005年,文华又贷款2 万元,改善了厂房的环境,增添了加工设备,扩大了生产规模。她的产品开始销往焉耆、库尔勒,甚至乌鲁木齐。

  文华有了创业的经验。要有思路,要勤奋,更要有资金,是小额信贷给她铺平了创业的路。她想把这一切都告诉给准备创业的人们,鼓励他们打起精神,大胆地通过小额信贷去创造新的生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