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赵永萍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赵永萍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1:13 新浪公益

  走出家门创造幸福

  ——赵永萍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赵永萍,女,26岁,初中毕业,甘肃省渭源县路园镇峪岭村农民。

  走进赵永萍的家,看到的是宽大敞亮的小四合院,农用车,摩托车,全套的家具,全新的电器,赵永萍成了富人。

  了解一下赵永萍,她是LPAC项目大组长,村妇代会主任,歌星莫文蔚还专程采访过,赵永萍成了名人。

  但是,时光倒流到2003年,赵永萍就是另一个样子。

  那时,她家只有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阁楼,一年收入不到3500元,家徒四壁。赵永萍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每天都围着锅台转,她的丈夫一直认为,女人的天职就是操持家务。

  也就是那一年,赵永萍开始走出家门,开始创造奇迹。那一年,她接受了县贫困地区儿童规划与发展项目办公室进行的LPAC项目培训,获得了第一笔小额信贷1000元。利用这笔钱,加上小组基金中的借款1500元与自己婚前积攒的5000元,她开始了地膜辣椒的种植。2004年的赵永萍在辣椒套种洋葱,套种也是LPAC项目办提供的充分利用耕地、阳光、养料的技术。果然,当年赵永萍净收入达3 万多元,差不多是2002年收入的10倍。2006年,她的经营收入15万元,净收入6 万元,比加入LPAC项目培训与小额信贷前增加了17倍。

  谈到现在的生活,赵永萍感到无比幸福,但她没有忘记创业之初,她说她非常感谢LPAC项目与小额信贷帮自己开创了一份美好的事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