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爱肢残人士--爱心蓝丝带飘动北京城

关爱肢残人士--爱心蓝丝带飘动北京城
2010年07月27日 14:38 新浪公益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失去了健全的肢体,却仍然对美好的生活充满了热爱,他们从不畏惧伤残肢体加给他们的痛苦,唯一渴望的就是与普通人一样去亲手触及自己每一个小小的梦想,可是一部专用升降梯的缺乏,一条无障碍通道的欠缺,一份冷漠的忽视,让他们在生活的道路上举步维艰……

  2010年7月31日,一场关爱肢残人士大型公益活动——“一路有爱,点亮蓝丝带”活动将在京城拉开序幕,以倡导全社会为肢残人士出行奉献爱心为切入点,此次活动将在京城带来一股关爱肢残人、携手共建和谐社会的凉爽清风。

  据悉,此次“一路有爱,点亮蓝丝带”活动将由北京肢残人协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台协办,北京里程20志愿者组织承办。同时,新浪网公益频道将作为独家媒体协办方参与到本次活动之中。

  届时,活动主办方与协办方代表以及肢残人士代表、肢残人杰出代表、爱心公众人士(明星代表、企业家代表)将出席现场活动,正式点亮蓝丝带,与会代表将向社会发放代表“爱、理解与支持”的蓝丝带及爱心车标,号召出租车主、私家车主以及广大志愿者共同承诺——主动搭载残疾人、主动帮扶残疾人,并将代表“爱、理解与支持”的蓝丝带和爱心车标佩戴在车身显著位置。活动当日,还会有31位肢残人员现场体验蓝丝带行动的关爱与支持,31辆爱心出租车、31辆爱心私家车将组成温馨感人的爱心车队,搭载他们走上京城的宽广马路,充分体验出行的便利与通畅。除此之外,活动还将举办大型慈善募捐,所募捐款项将用于无障碍通道、贫困肢残人士配备轮椅。

  启动仪式之后,蓝丝带关爱行动将持续至8月11日----全国首个肢残人活动日,期间预计将吸引北京城至少5000辆社会车辆加入蓝丝带活动,届时主动搭载残疾人、主动帮扶残疾人的蓝丝带爱心车将出现在每个肢残人士有需要的地方。

  今年的酷夏,“蓝丝带“将为京城肢残人撑起一片爱的绿荫。

  活动时间:2010年7月31日(周六)17:00-19:00

  活动地点:蓝色港湾商业区中央广场(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

 

  活动专题:http://eladies.sina.com.cn/z/blueribbon2010/

  活动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blueribbon2010

  活动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blueribbon

  活动联系及报名邮箱:blueribbon@vip.sina.com

  热线咨询:

  QQ:1298668590

  MSN:ican0731@hotmail.com

  Email: ican0731@hotmail.com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