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在轮椅上舞动的飞扬旋律”残障人士参与公益演出

“在轮椅上舞动的飞扬旋律”残障人士参与公益演出
2010年06月28日 16:17 新浪公益

  6月24日,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主办,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办,并与北京市残疾人轮椅舞蹈队共同合作的公益项目“在轮椅上舞动的飞扬旋律”召开启动仪式。

  “轮椅上舞动的飞扬旋律”正是目前我国为数不多的轮椅舞蹈公益项目。轮椅舞蹈在我国的发展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大众普及率低、关注度少。而此次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合作的北京市残疾人轮椅舞蹈队正是这一残疾人舞蹈的领头人。该支舞蹈队是全国第一支,也是北京唯一一支轮椅舞蹈队,曾获得过国际轮椅舞蹈大赛奖项,有一定的规模,现全体队员每周二、四在市东城区残疾人志联合会进行训练。

  该项目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爱公益”团队策划,以“共跳轮椅舞步,绽放绚丽人生”为活动口号,组织青年站姿志愿者与坐姿轮椅志愿者进行专业的轮椅舞蹈培训,同时邀请专业心理辅导员对志愿者进行心理辅导。经过暑期强化训练,增强舞者之间的默契配合,最终以推广轮椅舞蹈,建立新的轮椅舞蹈基地为目的。

  即将在暑期进行的强化训练是此项活动的关键部分,志愿者们已经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迎接艰苦的训练,他们相信“U+ME 公益更有力”。暑期集训是一个近半个月的集中强化训练,目的是让站姿舞者与坐姿舞者共同训练,相互配合,完成指定舞曲的排演,随后将在北京各大高校巡演。完成建立新的轮椅舞蹈基地的目标后,将进行大规模的活动推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