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母亲水窖”公益大使萨日娜为家乡奉献爱心(图)

“母亲水窖”公益大使萨日娜为家乡奉献爱心(图)
2010年06月25日 00:10 新浪公益

  访谈简介:6月22日,第二届“读者杯”感恩母亲爱心公益短信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及访谈在新浪嘉宾聊天室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著名演员萨日娜等嘉宾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获活动感悟,宣布活动获奖名单,畅谈感恩母亲、报答母爱等公益话题。以下为本次聊天文字实录:

  主持人于文:刚才我们了解到萨日娜也是“母亲水窖”的公益形象大使,我知道你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我仅仅是参加活动,还有一份心意送出。

萨日娜作为“母亲水窖”公益大使为项目捐款
萨日娜作为“母亲水窖”公益大使为项目捐款

  萨日娜:这是3月份水日的时候我们聚集在一起,特别荣幸,因为扮演这么多母亲角色,还能够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如果我能够为这样的活动尽一份力,那是我自己最大最大的兴奋,所以今天也因为一直特别忙,老想着能去一趟妇联,但是一直没有时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特别高兴,所以我就把我的心意带来了。我觉得我作为“母亲水窖”的形象大使,我觉得应该为我们“母亲水窖”做一份贡献,一个水窖拯救了一个家庭、也拯救了一个母亲,也帮助了母亲,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在我们倡导之下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不知道您能不能满足,我想这些钱能不能献给我的家乡内蒙古。

  甄砚:我们很愿意尊重你的意愿,而且内蒙古正是我们“母亲水窖”项目执行的主要地区,西部的12个省,特别是干旱缺水的草原、山地,都是我们的捐赠地,非常感谢你,替草原的母亲们谢谢你。非常非常的感谢。

  萨日娜:谢谢!而且我觉得因为有很多的事情去做,每年我都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也希望能够呼唤更多的朋友,跟我一起,为西部的母亲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于文:等到这个水窖修好了之后,萨日娜老师可以亲自去看一看。 甄砚:亲自检查一下,每一个家庭的“母亲水窖”会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会有你的名字。

  萨日娜:那太好了,不是为名字,是我的一份心。

  甄砚:让更多的人去学习这样一份慈善爱心,谢谢,非常感谢你,我们一定要执行好这个项目。再次感谢!

  主持人于文:接下来也请萨日娜老师为我们朗读特等奖的短信。

  萨日娜:我先给他们这些获奖的人鞠个躬,真的很感谢你们。

  “旱灾面前,有一口水,留给孩子;地震之下,有一线生的希望,留给孩子!在西南,在四川,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母爱感天动地!向殿下妈妈致敬!”

  “爱,融入母亲的乳汁,哺育我成长;爱,源于母亲的叮咛,培养我成才;爱,出于母亲的呵护,支持我拼搏。爱,暖我一生,我用一生回报,感谢母亲!”

  “说不完的,是母亲的絮絮叮咛。走不出的,是母亲的切切牵挂。忘不了的,是母亲的殷殷教诲。抱不尽的,是母亲的深深恩情。面对母亲,唯有感恩每一天。”

当萨日娜读到获奖短信后潸然泪下
当萨日娜读到获奖短信后潸然泪下

  我念不下去了。

  主持人于文:请坐,坐下念。

  萨日娜:这些短信虽然很短,每一个字我觉得都在我们的心上。

  甄砚:我们都是有同感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

  萨日娜:“娘是天,我是云,云再飘,也飘不出母亲的心房。娘是地,我是树,树再高,也离不不开滋养他的土壤。风再狂,雷再响,儿不怕,因为儿的根一直在娘的心膛。”多好啊。

  “妈妈的爱,在点点滴滴,在朝朝幕幕,在每一次的月圆月阙,在每一季的花开花谢。一碗汤,一道菜,一句话,淡淡的幸福,深深的母爱!感恩这人间大爱!”

  “走过曲折蜿蜒,你经历苦难;身披风霜疾苦,却载歌载舞;若父爱如山,母亲爱当如泉,用柔软支持生命,用委婉见证纯净。感谢母亲,让我们读懂,大爱无言!”

  “这个世界,有一艘不敌风雨的小舟,有一个始终温暖的港口。前半生的我是那艘小舟,受庇护在您的港口;后半生的你安心在我的港口,做一艘受庇护的小舟。”这是一个孩子对母亲最大的承诺,你们写的太好了。

  这个就是刚才,“怀胎分娩多疲惫,为人母亲力交粹,儿女险难先到位。回报老母再多无罪,洗澡擦背次次都对,莫等无母欲哭无泪,母恩未报终日惭愧,借此短信博娘欣慰。”

  “想为你摘星做成钻戒,装饰你粗糙的手指。想为体掬捧清泉,抚平你细密的皱纹。想为你研墨执笔,描绘你如雪的发丝。想做栖落你头顶的蝶,愿你开心美丽!”

  “您的爱过与细碎,细碎的无法言说;您的恩过于厚重,厚重的无法回报;惟愿有来生,来生我愿意和您交换位置,好让我好好宠您、爱您,用一生来回报您。”写的真好。

  主持人于文:谢谢您这么情深意切的朗读,可能让我们大家从您的朗读声中去体会对母亲得那份爱,再次感谢您,同时我们上半场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