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让未成年违法人员沐浴书籍的芬芳

让未成年违法人员沐浴书籍的芬芳
2010年06月07日 13:35 新浪公益

北京市劳教局和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启动“乐学”读书活动

  6月6日,由北京市劳教局、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未成年劳教所、青少年道德教育基金承办的“乐学”系列读书教育活动在未成年劳教所启动。

  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北京市劳教局政委张兴荣、副局长刘鹏涛等出席启动仪式,期望读书活动能够帮助走向歧途的青少年沐浴书籍的芬芳,提高道德修养,重获充满阳光的幸福生活。启动仪式上,刘光和还代表基金会向未成年劳教所捐赠图书,20多名文艺工作者为孩子们奉献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是由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质的公募基金会,青少年道德教育基金是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对青少年加强道德教育,提高道德素质,培养诚信品德,使其成为社会有用之材。此次活动结合青少年劳教人员的特点,力求以德育引导为切入点,通过“乐学”读书活动,使青少年违法人员重新树立学习、生活的信心,顺利融入社会。

  按要求,此次活动将由青少年道德教育基金组织有关学者、企业家、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文艺界人士组成爱心导师团,用2个月的时间对未成年劳教人员开展心理咨询、人生励志、文艺熏陶、文化课程及爱心接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读书教育活动。爱心人士将用他们的关爱之心让未成年劳教人员体验学习的乐趣,向健康积极的人生道路迈进。

  未成年劳教所领导介绍说,多年来,社会各界对未成年劳教人员的教育挽救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经常前来开展帮教活动。我们认真贯彻“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树立“教知识、学做人”的理念,努力把劳教所办成青少年教育挽救基地和法制教育基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被授予司法部“现代化文明劳教所”、“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北京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未成年劳教人员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一定要在这里快乐学习、重塑新生,不再走上违法的道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