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BMW中国文化之旅启动爱心博主招募

BMW中国文化之旅启动爱心博主招募
2010年05月11日 09:47 新浪公益

  从5月10日至5月28日,BMW将面向车主及社会公众隆重推出“寻找共同的传说——2010‘BMW中国文化之旅’爱心博主招募活动”。成功入选的爱心博主将作为活动的亲历者,用镜头去发掘磅礴东海孕育千年的海洋文化,用笔墨去书写被全球亿万华人共同尊崇的妈祖传奇,悉心品读两岸厚重的历史文化链接和无法被山川海峡所阻断的信念。

  2010“BMW中国文化之旅”车队将从世博会举办地上海出发,取道“百里海岸,千年渔乡”的浙江象山,继而进入福建省,深入探访福州、莆田、泉州、漳州等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文化重城,最后经潮州到达有侨乡美誉的广东省梅州市。此次爱心博主招募将紧扣活动线路,围绕海峡两岸非遗文化传承、交流为主题征集博文。

  今年,在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模式下,BMW将继续深化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2010“BMW中国文化之旅”途中,再次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捐赠人民币100万,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的部分启动资金和基金的组成部分,专门用于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截止今年BMW已累计向该基金捐款300万元。今年秋季,BMW还将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举办 2010“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将旅途中的成果通过图片、视频资料和相关实物等集中呈现给广大公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