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梦想快乐绿色行成为今年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亮点

梦想快乐绿色行成为今年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亮点
2010年04月22日 20:55 新浪公益

  4月22日,以“交通安全伴我健康成长”为主题的2010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正式开营了。今年,BMW将首次与教育部合作,在全国20站活动城市的小学校园搭建交通公园,并出版好读易懂的《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下发给全国12万名小学生,让交通安全走进校园、融入更多孩子的日常生活。

  200多名来自北京16所幼儿园和小学的小朋友在北京国子监参加了开营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在训练营里学习了各种交通安全知识,而且扮演起小小环保家,用实际行动保护绿色地球。宝马集团董事克劳斯•德雷格博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王定华出席了今天的开营仪式。

  今年训练营的主题是“交通安全伴我健康成长”。BMW首次与教育部合作,将在全国20站活动城市的小学校园举办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共80所小学和幼儿园的3200多名小朋友参加训练营的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成都,BMW还将为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举办爱心专场。

  在过去的5年中,BMW儿童交通训练营将安全和快乐送给了全国超过20万名儿童。在今年训练营里,BMW更融入了其在德国成功推广的“宝马少年学院”元素,让4到9岁的小朋友不仅可以在交通安全公园里学习交通知识,还能够通过参加“环保小影院”、“安全小讲堂”、“汽车总动员” 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北京站活动的现场,环保卡通片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可持续发展能源,为什么要节约水电、什么叫绿色出行。通过扮演“小小环保家”的角色,同学们热烈讨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环境。大家还“将理论付诸实践”——手工制造各种汽车模型。在孩子们的眼中,这些汽车都是使用新型新能源并装载了各种节能发动机的产品,能为更好地利用地球能源和环境保护做出巨大的贡献!

  宝马集团董事克劳斯•德雷格博士表示:“在高速发展的中国,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健康社会的关键词。BMW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致力于帮助中国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增长。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了6年。通过这一传播和谐快乐交通和绿色环保理念的平台,BMW不仅帮助孩子们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更希望藉此呼吁成年人和整个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和节能环保。留给孩子一个宜居的世界是我们的愿望和责任,为此我们将不断努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