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隆林仍是广西旱情最严重的县

隆林仍是广西旱情最严重的县
2010年04月22日 13:55 新浪公益

  自去年8月旱情发生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旱情不断加深加重,截至4月18日,全县境内仅出现过两次微小降雨,其中4月1日—4日的第一次降雨量仅为3.5毫米,4月14日至15日的第二次稍微有效降雨量为7.6毫米,第二次降雨虽然对旱情有些许缓解,但因总体降雨量非常小,隆林的旱情仍然非常严重,根据气象干旱综合指数监测,目前隆林仍是广西旱情最严重的县。

  据气象部门统计,4月1日—4日,相邻的田林、西林县降雨量分别为14.2、24.3毫米,而隆林降雨量仅为3.5毫米。 4月14日—15日,广西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清秀县大樟乡最大降雨量达81.2毫米,而隆林降雨量仅为7.6毫米;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15日广西共有1220个乡镇有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有8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降雨量最大的黄关乡达到了99.5毫米。而隆林半个月的累计降雨量只有12.7毫米,雨水最富足的桂林,已经有196.9毫米。

  目前,隆林旱情仍在持续加深加重发展,人畜饮水和春耕生产仍面临严峻的形势,人畜饮水困难数量每天仍不断增加。4月17日统计,全县饮水困难人口达24.8958万人,其中绝对饮水困难人数16.8983万人,大牲畜饮水困难8.2516万头(匹),全县需送水的村屯有1158个,需送水人数4.6955万人。全县受灾农作物面积为19.8965万亩,无法耕种耕地面积为108097亩,大部分耕地无法翻梨下种,春播作物播种、出苗、移栽困难。隆林持续的严重旱情,给全县人畜饮水和春耕生产带来极大的困难和挑战,隆林旱情仍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大的支持和关注,需要作长期的深度的抗旱决策和措施应对,以确保民生,确保稳定。(尔良  罗明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