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民基会救援队伍抵达青海

中国民基会救援队伍抵达青海
2010年04月20日 17:39 新浪公益

  4月18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玉树紧急赈灾行动前线指挥部”第一支由各方组织的救援队伍抵达青海西宁。指挥部立即致电玉树县结古镇怀德福利院领导,该院领导请求运送一批急缺生活用品给饥寒交迫的孤儿们。获悉情况后,我会“玉树赈灾行动委员会”副主任、“玉树紧急赈灾行动前线指挥部”前线指挥长张向阳、闫智宏受命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购买了一批价值近50000元人民币的生活用品,包括牙膏、牙刷、保暖内衣裤、袜子、糖果、食品、方便面、矿泉水等。救援队伍已经启程,预计今晚抵达玉树,将第一时间把急缺生活用品送至怀德福利院孤儿手里。

  此次地震也导致玉树地区最大寺庙——结古寺严重受损,造成多名僧人伤亡,寺庙倒塌,结古寺住持杰美迦赞正组织寺院僧众开展自救工作。中国民基会“玉树赈灾行动委员会”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尽快和当地政府开展结古寺重建援助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寺庙科学合理的重建方式,尽快帮助藏族同胞重建信心信念,保护他们视为生命的精神信仰。中国民基会紧急呼吁,请大家尽快行动起来,和我们一起为地震孤儿、为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重建工作献策献力,踊跃捐款。有关中国民基会更多玉树赈灾的信息请及时关注中国民基会网站(http://www.cemf.org.cn/)、新浪网和《中国民族报》的相关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