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专访:中华女性素质教育基金张乐华博士

专访:中华女性素质教育基金张乐华博士
2010年04月07日 19:41 新浪公益

  背景资料:中华女性素质教育基金由北京幽兰女社发起,得到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该基金成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下属的专项基金。

  中华女性素质教育基金的宗旨,就是要为成年女性素质教育大声呼吁、造势、铺垫。该基金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首次推出“世界因我而美丽”工程。

  该工程将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女性素质的方方面面进行深入浅出的探讨、演绎、教学,旨在轻松大众化的氛围中普及成年女性形象风度、礼仪修养,以及沟通技巧、婚恋教子等方面的素质教育。“中华女性素质教育基金”旨在通过搭建公益平台,提高中华女性内在综合素质,将中青年女性素质教育大众化、社会化、系统化。主要包括女性形象素质普及教育;女性行为素质普及教育;女性心里素质普及教育;女性职业素质普及教育;女性文化素质普及教育等等。十年内立在通过女性素质教育电视栏目以及图书音像出版、研讨会等形式对女教师、女干部、女企业家进行培养;建立女性历史人物博物馆,作为开展女性话题研讨与研究的基地,并对年轻女性进行形象深刻的楷模教育。

  张乐华博士于六年前创办幽兰女社,致力以提高中国女性的综合素质,对近千名女性进行了小班授课,进行了上百场的公共讲演,发表了几百篇文章,培训内容主要是总结了西方国家近300 年来已经深入到公立、私立学校,社区、家庭教育的一般修养内容,并结合中国女性传统美德开发了5 大系列(形象素质系列,行为素质系列,文化素质系列,心理素质系列,职业素养系列)近150小时的课程。

  当代女性的社会角色

  在现代生活和社会发展中,女性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国外的女性综合情况来看,各发达国家的女性都是当地先进文化的倡导者、推进者和传承者。张乐华博士怀着爱国主义崇高理想和传播文化艺术的美好愿景创办了幽兰女社,致力于提高中华女性的综合素质。

  素质培训的重要地位

  几年来张博士对近千名女性进行了小班授课,应各地政府和相关单位的邀请进行了上百场的公共讲演,发表了数百篇文章,培训内容主要是总结西方国家近300年来已经深入到公立、私立学校,社区、家庭教育的一般修养内容,并结合中华女性传统美德开发了5大系列 (形象素质系列,行为素质系列,文化素质系列,心理素质系列,职业素养系列)近150小时的课程,一些教材整理成专著发行,受到社会广泛追捧和热销。

  公益基金的服务方向

  基金将依托幽兰女社,将其过去积累的女性素质教学成果、经验,通过中华女性素质教育基金向全国的女性进行大面积推广,让越来越多的母亲、教师,和渴望成功的学习型女性以最低的成本参与到女性素质教育的全国大讲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