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医疗合作新闻发布会

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医疗合作新闻发布会
2010年02月01日 10:16 新浪公益

  1月31日上午,“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医疗合作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与中国武警部队总医院正式签署医疗合作协议。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城建集团和中国武警部队总医院联合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领美品牌策划机构共同承办。中国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江丹、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董事长,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子荣和国家有关部委老干局、北京城建集团、中国武警总部、中国武警总医院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另外,还有来自各地的爱心企业家、老年人代表,以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网,独家战略支持媒体网易等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的记者约200余人来到会场。

  积极探索实践新型养老模式

  在新闻发布会上,江丹副理事长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致辞,致辞中对曜阳国际老年公寓项目做了整体的介绍,明确表示: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将严格遵循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予老年人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够安享幸福的晚年。”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的指导精神,始终坚持“以公益为主导”,为入住老人提供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

  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是继扬州曜阳老年公寓之后又一项社会养老公益项目,今年5月份即将落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国武警部队总医院联手合作,将为入住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老年人提供可靠的医疗保障。

  共建曜阳社区医疗保障体系

  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徐贱云、武警总院院长郑静晨在新闻发布会上讲了话。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老年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红十字基金会的曜阳养老事业,共同建设、完善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医疗保障体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中国武警部队总医院达成一致协议,武警总医院将作为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独家医疗保障支持单位,为入住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老人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曜阳健康护照网启动开通

  曜阳健康护照网站将针对入住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记录老人一生的生理健康、精神健康等相关信息,随时随地可以了解到注册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同时,建设集医疗保健、健康教育、社区档案、网络信息一体化便捷的老年卫生网络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健康考核和评估,提供便捷、全面的卫生保健、咨询、论证、择医服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城建集团和武警部队总医院的领导,共同为曜阳健康护照网站接上了启动电源,宣布曜阳健康护照网站正式开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