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低保重残青少年获“贴身”帮扶

低保重残青少年获“贴身”帮扶
2010年01月11日 14:58 新京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团市委昨天公布了2010年“两节”期间推出的15个“送温暖”项目,从本月开始陆续开展。全市低保家庭的重残青少年将获志愿者一对一帮扶,1000名低保户的青年将获职业培训。

  “和谐北京·温暖之都”北京共青团送温暖活动的15个市级项目囊括了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受救助青少年等特殊青少年群体。按照“低保家庭重度残疾青少年帮扶计划”和“低保家庭青年职业发展促进计划”,全市18区县近期将组建“温暖传递”志愿服务小组,与本地区低保家庭的重度残疾青少年建立为期一年、一对一的固定帮扶关系,帮助他们解决学习、成长与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将为1000名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青年提供职业培训和创业指导,一直到定向实习,形成“一条龙”培训服务。

  “送温暖”活动拟为未成年犯管教所的未成年犯送去节日礼物,招募志愿者与2010年即将结束刑期的未成年犯结对帮扶,帮他们做好回归社会的心理准备;还将邀请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与志愿者共同联欢,为他们制作精美照片作为节日礼物送给正在服刑的亲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