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化你的旅程”儿童环保课堂全国巡讲启动

“绿化你的旅程”儿童环保课堂全国巡讲启动
2010年01月07日 13:34 新浪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钱春弦) 将陆续走进全国部分重点城市小学和少年宫的“为了明天,绿化你的旅程”环保课堂巡讲活动,近日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12日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获悉,为给孩子们带去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理念,由米其林中国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为了明天,绿化你的旅程”环保课堂巡讲,近日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首发。北京儿童环保教育专家周又红以“二氧化碳和温室效应”为主题,将二氧化碳排放、全球变暖等环境问题以浅显易懂的形式阐述给同学们。

  “为了明天,绿化你的旅程”环保课堂巡讲活动,是米其林“绿化你的旅程”大型环保公益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在接下来的半年里,活动将走进青岛、郑州、沈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武汉和上海等城市小学和少年宫,携手知名儿童环保专家和儿童电视节目主持人,为少年儿童生动讲述环保知识,以提高少年儿童乃至整个社会的环保意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李伟表示,环保教育,儿童为先。全球气候变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严重挑战,开展全民气候变化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的节能减排意识,让每个公民自觉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做出努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夏逸夫说,儿童是未来环境的重要参与者和影响者,引导和教育儿童树立良好的环保观念,对可持续的环保发展至关重要。儿童环保课堂巡讲活动,将通过面向全国多所小学进行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儿童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倡议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扮演“小小环保大使”的角色。

  据悉,“绿化你的旅程”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已推出“绿化你的旅程”环保主题网站。公众可以通过网站上的“碳排放计算器”等精彩内容,计算自己旅程的碳排放量,清晰了解日常出行对环境的影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