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服务半月 新加坡20志愿者离开灾区

服务半月 新加坡20志愿者离开灾区
2010年01月04日 10:11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姚长寿)去年12月中旬,20名新加坡华人大学生志愿者到彭州、邛崃等地开展了为期15天的爱心活动。活动期间,新加坡志愿者在彭州通济中学打造了一间多媒体教室,为邛崃油榨小学修建了电子图书室,并于元旦前回到了新加坡。昨日团市委传来消息,新加坡志愿者们回去后表示,能为四川灾区的学生服务十分高兴,今后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为灾区学校服务。

  “今年9月,在团省委灾后协调办主任臧璐和我的牵线下,新加坡华人先后到了彭州的小学、邛崃油榨乡小学青川·汶川异地灾区学生安置校进行了考察。”团市委综合应急志愿服务交通运输队秘书长周小华说,考察后,他们回到新加坡开展了向灾区献爱心的募捐活动。在12月中旬,新加坡志愿者带着募捐的新币16000元(折人民币85000元)到彭州和安置灾区学生的邛崃进行志愿者服务。

  在四川的15天时间里,新加坡志愿者与四川的志愿者一起为彭州通济中学安装了电脑、投影仪,打造了一间多功能的教室,在邛崃油榨乡小学青川·汶川异地灾区学生安置校还修建了电子图书室,“灾区的学生第一次接触到多媒体教师,都十分兴奋。”周小华说,把多媒体教室弄好后,志愿者还专门向学校老师教授了使用方法,并为学生们进行了励志演讲。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