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众汽车绿色之旅圆满走过三年历程

大众汽车绿色之旅圆满走过三年历程
2009年12月07日 17:56 新浪公益

  12月7日,“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三年回顾总结会在北京举行。在环保部宣教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媒体的关注和支持下,为期三年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自2007年启动到2009年,已经圆满完成了第一个三年的环境教育宣传任务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社会效果。三年间,绿色之旅的足迹遍布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28所绿色学校,直接参与受益的学生将近2万人。

  三年间,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通过与环保部宣教中心的通力合作,在全国范围内的绿色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各种针对青少年环境教育的活动,包括绿色课堂,绿色小记者征文比赛,绿色海报进校园,以绿色奥运为主题的Flash大赛,以及中德绿色学校交流等。众多中国最优秀的环保专家、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奥运冠军,包括水立方中方设计师、奥运志愿者礼仪培训官、奥运帆船比赛首席技术官等专家在内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极大地丰富了绿色课堂巡讲团的授课内容,在所到学校的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作为项目发起方之一的环保部宣教中心焦志延主任说:“非常感谢大众汽车三年来对环保部宣教中心以及对这个项目的支持、资助和充满激情的投入。项目从2007年4月启动以来,我本人和环保部宣教中心的几十名员工,都亲眼目睹了这个项目从初创、成长直至成功的历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大众汽车项目执行人员执着的价值理念、专业的做事态度和方法以及敬业精神,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印象深刻的是项目特别顾问的范美玲女士,作为绿色课堂老师,她经常从远在德国的朋友那里索取最新的环保动态和知识,然后认真地备课充实到每一次绿色课堂中。”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表示:“我首先要感谢环保部宣教中心对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作,在全国的绿色学校与我们一起努力开展针对青少年的环境教育项目。同时,各位专家的参与和支持,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环境教育项目第一个三年计划的顺利完成,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公众认可度,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履行社会责任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回顾三年来艰辛的历程,作为此项目的发起人和亲历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总监杨美虹女士如数家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让我印象深刻并感受到心灵震撼的事情有很多,尤其是在相对偏远落后的地区,这种心灵的震撼更加强烈。我相信,绿色课堂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的不仅是环保知识和奥运精神,更多的是点亮孩子们对为未来生活的期望和想象,并且有可能启迪他们一生奋斗的目标。”

  为了能让全国更多中小学生参与到项目中来,2007年和2008年,该项目先后在全国3万多所绿色学校中开展了“我家乡的节能减排明星”征文比赛和“绿色奥运“Flash大赛,让同学们亲自动笔描绘家乡的感人环保事迹,动手制作富有科技含量和创意水准的Flash作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