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汽丰田希望学校”落成 灾区学子走进新教室

“一汽丰田希望学校”落成 灾区学子走进新教室
2009年12月02日 14:21 新浪公益

  近日,由“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捐助的四川剑阁义兴学校正式落成。该校由一汽丰田携手西部大区经销商援建,于今年4月正式奠基。按照计划,在年底前还将有3所“一汽丰田希望学校”竣工,4所希望学校投入使用后,将直接惠及三千余名学生。

  去年四川发生大地震,众多学校被毁,为了使灾区的孩子们能够早日坐进宽敞明亮的课堂,一汽丰田与发起实施“希望工程”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了“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专项用于灾区希望学校建设,一汽丰田累计注资449万元,旗下广大经销商也积极参与捐款近百万元。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经过认真走访,最终,确定在受灾较重的四川省广元市建立6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学校)”。

  据悉,四川地区的经销商在一汽丰田四川协力会的统一协调组织下,开展“天使翅膀”活动,客户每购买一辆COROLLA卡罗拉或者VIOS威驰,就以购车人名义捐款1000元,加上协力会捐款,最终募集52万元;成都安利捷丰田店更会同安利捷中国区和武汉等地的同仁募集善款90万元,在雅安天全县建立了1所“安利捷丰田希望小学”;除了四川当地经销商外,全国各地地经销商也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华北大区经销商还贴心地准备了精美的文具,让复课后的孩子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共同的使命感将所有人紧紧联系在一起,真正实现了“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一汽丰田公益项目三步走战略。

  达则兼济天下,这是古人对社会责任最朴素的描述。一汽丰田热心公益事业,正是其对自身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这一桩桩善举,就像是一颗颗孕育着希望的种子,被充满爱心的人们广播四方,生根发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