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晨宝马联手技工学校 全面培养汽车基础人才

华晨宝马联手技工学校 全面培养汽车基础人才
2009年11月24日 15:45 新浪公益

  继首届生产学徒项目于今年七月圆满结业,11月24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沈阳工厂正式启动了2009至2010年度生产学徒生项目,为本地职业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学习BMW先进技术和参与实践生产的机会,并为华晨宝马的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涂装车身张益民博士、人力资源系统总监齐建平博士(Dr. Siegfried Ziegler)以及来自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分院、沈阳大学高职院、沈阳工程学院的代表和32名学徒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首批32名生产学徒生在沈阳工厂完成了为期26周的培训之后,29名学徒生于今年5月顺利结业,并获得了华晨宝马颁发的《华晨宝马生产学徒生证书》。

  在2009年12月至2010年5月为期26周的时间里,他们将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接受系统培训。培训过程将应用德国的“双元制”教育模式,包括20周的生产实践及6周的培训课程。顺利通过毕业考核后,学员们将获得华晨宝马颁发的《华晨宝马生产学徒生证书》。

  每名学徒生都将有固定的技术伙伴对其进行专业指导,岗外培训课程内容也根据学员的学习领域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二次开发。在培训课程之外,还将增加学徒生小型项目,以提高学徒生之间的合作水平及创新能力。

  此外从2006年4月至2008年5月,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完成了“公私合作伙伴关系”(PPP)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通过引进德国汽车机电一体课程和配套教材,使十余家学校及培训机构从中受益,推动了国内职业教育教学体系向双元制教学体系发展的进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