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免费赠阅《癌症康复》杂志 传播癌症救治曙光

免费赠阅《癌症康复》杂志 传播癌症救治曙光
2009年11月23日 17:15 新浪公益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我国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是上升趋势。为了加强肿瘤患者康复救治的水平,扩大肿瘤患者寻求康复和防治的途径,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自2009年11月起免费向京津地区的肿瘤患者赠阅《癌症康复》杂志。

  由于肿瘤发病率的不断上升,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特别设立了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以此来提高国内罹患恶性肿瘤的弱势群体的救治范围和水平。该专项基金依托国内大型医疗机构向罹患肿瘤的弱势群体提供医疗救助,并组织开展肿瘤防治科普教育、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等于肿瘤防治有关的社会公益活动,使更多贫困肿瘤患者得到有效救助。在此宗旨下,该专项基金将从2009年11月起,向京津地区部分医院的肿瘤患者开展《癌症康复》杂志的赠阅活动。希望通过活动,使更多肿瘤患者获得康复救治方面的知识和帮助。

  此次赠阅活动由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全额资助开展,主要在京津地区8家医院相关科室的病房和门诊进行赠送,据了解这些医院包括中日友好医院,人民医院,北大医院,306医院,307医院,309医院,北京肿瘤医院以及天津254医院等,首批拟赠送杂志共5000册。获得赠阅杂志的肿瘤患者还可以通过填写随杂志派发的免费赠阅表格,获得2010年全年的《癌症康复》杂志。

  《癌症康复》杂志是由中国抗癌协会、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主办,强调以人为本,医疗模式急需转换的今天,起着关注癌症病人心理健康、引导正确康复救治的作用,受到广大肿瘤患者的喜爱。

  另据悉,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近期还开展了“手拉手”贫困肿瘤患者救助专项行动,行动将主要针对贫困家庭及伤残军人家庭的儿童颅内肿瘤患者,对他们的治疗进行救助,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展受助人群。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手拉手”行动中来,关心贫困人群肿瘤患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