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真情携手爱马仕

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真情携手爱马仕
2009年10月20日 09:50 新浪公益

  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发起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计划”首次与商业品牌合作,携手拥有170多年悠久历史的法国顶级手工艺品牌爱马仕,真情启动“爱心玫瑰谷 – 爱马仕玫瑰园”项目。作为首个支持爱心玫瑰谷项目的商业品牌,爱马仕于10月16日在上海特别为基金举办慈善拍卖晚宴,邀请社会各界及文化名流参与共襄慈善盛举。

  爱马仕捐赠的五件精品,与著名画家冯大中、贾涤非,著名雕塑家李鹤、画坛新宠刘钧、刘尊海、李亮及著名收藏家唐炬慷慨捐赠的5件艺术精品,共同用于当晚的慈善拍卖,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用于帮助解决北川等四川地震受灾地区的妇女缺乏资金种植玫瑰和培训技能等实际困难,爱马仕作为第一家国际品牌在中国传递这样的爱心火种。

  爱心玫瑰谷是“思源•爱心火炬计划”2009年的重点项目,旨在扶持北川等四川地震受灾的女性创业,帮助她们实现自立自强生活的同时,将北川等四川地震受灾地区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和精油提炼中心,形成四川另一个旅游亮点。该项目一经推出,即刻得到了四川当地政府的关注与大力支持。

  多年来,凭借自身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价值理念,爱马仕对于企业社会责任及公益责任的承担,始终身先士卒、义不容辞。爱马仕企业基金在众多国家开展慈善公益活动,资助多个致力于普及教育和培训的机构。当2008年5•12大地震发生之后,爱马仕第一时间联同中国地区的所有员工,组织自发捐款活动,向灾区送去温暖和关心。而此次携手“思源•爱心火炬计划”共同开发的“爱心玫瑰谷—爱马仕玫瑰园”项目,则是爱马仕关爱和奉献精神的又一延伸。

  “思源•爱心火炬计划”发起人兼主任成卓女士表示:“思源•爱心火炬计划”的宗旨是为受助对象提供创业项目加种子资金的双重支持,为他们摆脱贫困、自食其力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保障。而这不仅需要社会众多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更需要像爱马仕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的鼎力支持。爱马仕与‘思源•爱心火炬计划’的合作,令公益慈善的火炬得以进一步的传承。”

  爱马仕中国区总裁雷荣发也深情地表示:“爱马仕非常有幸可以参与此项意义深远的慈善活动,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爱心玫瑰谷 – 爱马仕玫瑰园’项目的启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爱马仕将更广更深地参与到各项慈善事业中,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士打开创造理想之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