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界洗手日:正确洗手 预防“甲流”

世界洗手日:正确洗手 预防“甲流”
2009年10月15日 18:00 新浪公益

  2009年10月15日,第二届世界洗手日来临之际,全世界横跨五大洲包括中国在内的七十多个国家都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同步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倡导使用香皂洗手的健康卫生习惯。在中国,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趋势以及以更经济有效的方式防空甲流传播的需要,“正确洗手,预防甲流”被定为第二届世界洗手日在中国的宣传主题,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携手中国红十字会以及宝洁公司舒肤佳家庭卫生研究院举办的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将在全国展开,希望借此提高公众对甲流的防范意识,广泛普及正确的洗手方法,提升全民族的健康卫生意识。同一时间,在上海、广州以及全国其他二十多个省市也将有约五万多所小学共一千两百多万小学生,一同参加形式多样的吸收教育活动。

  世界洗手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在第二届世界洗手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冬奥会冠军杨扬特别受邀出任舒肤佳健康推广大使,希望透过公众人物的身份为健康教育宣传贡献一己之力,她表示“洗手看似简单,却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好习惯之一。正确、健康的洗手习惯对于维护儿童健康尤为重要,一个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可以让他们终身受益,所以,我建议所有的妈妈都该认真督促孩子,培养他们的良好习惯。”

  随后,小学生代表在杨扬的带领下,为大家演示了正确的洗手方法。之后,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和保洁公司领导以及群众代表一同在洗手车前洗手,象征第二届世界洗手日在中国的正式启动。

  同天揭幕的还包括“正确洗手,预防甲流”图片展,图片展特别设立于中国国家图书馆,10月15日至18日期间将展出近百幅的资料图片供民众参观。主办单位希望通过这个知识窗口将洗手健康教育推广到更加广阔的中华大地。透过一张张生动、精彩的图片,观众不仅能够获得直观、生动的防范甲流的知识,还可以了解到中国在推广卫生洗手习惯和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方面做的大量工作。

  图片展开幕式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指出:洗手时预防传染性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是进行传染性疾病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确洗手也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重要方法。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早防范、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一旦出现重症病例,按照“几种病人、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积极救治,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

  小小洗手习惯,成就一生健康

  “世界洗手日”是由国际知名健康促进组织PPPHW(洗手推广组织)倡议发起的一个全球性活动,旨在响应联合国改善世界亿万人卫生状况的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用香皂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与文化。2008年10月15日,舒肤佳作为积极倡导者将第一届世界洗手日带到中国。而第二届世界洗手日的宣传活动将同步在上海及广州等地举行,校园内,小学生们同唱健康洗手歌,走上街头,生动的消费者教育活动也在同步开展,舒肤佳用形式多样的手段向中国大众倡导正确的洗手方法,提升全民的健康卫生意识。

  作为世界洗手日的积极倡导者之一,宝洁公司舒肤佳品牌总监周涛特别表示:“正确的吸收,可以显著减少社区和医疗机构中腹泻及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率。而今年的世界洗手日正逢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蔓延,普及吸收理念和正确的洗手方法在这个时候显得更为重要。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及中国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此次活动以推广洗手教育,共同将正确的健康观念传递给更多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