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国夫妇在京办慈善机构 靠种地维持运营陷困境

法国夫妇在京办慈善机构 靠种地维持运营陷困境
2009年09月16日 10: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川) 昨天下午,房山区济慈之家的工作人员胡先生发帖称,他们种植的玉米将在10月初成熟,需要100名志愿者帮助收割。“另外,寒冬将至,希望有人捐助‘爱心煤’,让这里的盲童们温暖过冬。”

  创办7年盼自给自足

  2002年,济慈之家由一对法国夫妇创办。作为一个非营利的社会爱心组织,7年时间,这里一直在照顾中国的视障孤儿。

  据济慈之家的工作人员胡先生介绍,目前寄养在他们那里的盲童有32人,他们提供给孩子们食宿、教育以及悉心的照料。济慈之家有一个“爱无止境”项目,项目占地17亩,主要从事农业活动,“现在我们已经有自产的鸡蛋,玉米、蔬菜等农产品,在照顾这些孩子的时候,我们想营造一个自给自足的环境”。

  运营费用成为难题

  目前,济慈之家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每月高达20万的基本运营费就让他们很为难,包括工作人员薪金、孩子的教育、眼睛手术费用和生活费等,这些都是必须的花销。

  胡先生说,他们准备在入冬前修复原来的废旧鱼塘,依靠养鱼来补贴运营费。另外,还准备修建花卉大棚,也作为一个经营项目。胡先生说,“这些项目连同农业都是为了实现自给自足,慈善机构不能光靠社会资助来生存”。但是,这些项目前期的投入,也着实让胡先生他们犯难,“前期的投入还是需要社会的资助来解决,如果入冬前不能修复,那么鱼塘的计划就要往后推一年了。”

  征志愿者“十一”秋收

  昨天下午,胡先生在网上发帖称,玉米将在10月初成熟,希望能征集到志愿者帮助收秋,“现在已经有十几个人联系我了,准备来帮忙,我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能参与进来。”另外,胡先生称,目前济慈之家靠自己烧煤取暖过冬,但是目前,今年过冬的煤炭还没有着落,“眼看天气渐冷,解决煤的问题迫在眉睫,所以希望得到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