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演员俞灏明变身环保大使 引发高校日夜环保新风潮

演员俞灏明变身环保大使 引发高校日夜环保新风潮
2009年09月15日 13:40 新浪公益

  在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中担纲男主角的俞灏明所到之处,总会刮起一阵紫色旋风。他清澈透亮的眼睛及阳光般绚烂的笑容,让人一见就心生对邻家弟弟般的疼爱。近日,俞灏明正式出任由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白加黑”品牌共同举办的“日夜环保,地球更健康”高校环保大赛的形象大使,吸引了众多高校“芋头”的热烈响应。

  上海某高校城市与环境学院一名大一的“芋头”面露骄傲神色地对记者说:“灏明一直在身体力行的为环保和公益事业做宣传,他的善良和真诚也深深打动着我们这些芋头们。我们会努力让我们的日夜环保方案去影响更多的同学和其他芋亲。保护地球,白天黑夜都不停顿”。

  亲身遭遇去年南方雪灾后的俞灏明,第一次深深意识到生态环境和自身息息相关的重要性,当年就参加了湖南省“同饮湘江水,共造平安林”的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以私人名义购买了14颗树木并亲手栽种。作为出任此次“日夜环保,地球更健康”校园环保大赛的形象大使,俞灏明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环保,投身环保,特别是作为同龄人的大学生们,更应当成为环保队伍的主力,同时让环保真正成为白天加黑夜24小时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

  目前,校园环保大赛的方案征集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次环保创意首次倡导了“日夜环保”的理念,按照白天和黑夜环保问题的差异,提出日夜不同的环保方案。在2009年10月18日前,参赛团队以高校为单位将环保方案提交到活动网站(bai-jia-hei.xiaonei.com/)上,由专家评审团和网友共同评定,筛选出20个优秀方案,进入到下一阶段的实践环节和决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