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小学:重庆市酉阳县龙潭希望小学

希望小学:重庆市酉阳县龙潭希望小学
2009年09月04日 19:04 新浪公益

  重庆市酉阳县龙潭希望小学原名龙潭镇小学,创建于1907年,是我党早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赵世炎烈士、原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刘仁同志、李鹏总理的母亲赵君陶及革命活动家赵世兰等的启蒙学校。学校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曾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近年来,先后被列为酉阳县重点示范小学、重庆市绿色学校、重庆市电化教育示范学校、重庆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重庆市文明学校、重庆市模范希望小学、重庆市德育示范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1997年,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同志带头损赠稿费援建并亲笔题写校名,改名为龙潭希望小学。

  学校占地35亩,现有教学班46个(其中小学班34个,学前幼儿班12个),学生3238人,在职教师119人。学校以邓小平的“三个面向”教育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全面工作。坚持以德治校,科研兴校,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十几年来,学校在整体改革和创特色的过程中,强化了校园文化建设,初步形成了有自己特色的、高尚的校园文化,正在成为一所具有一流质量、一流师资、一流环境、一流设施、一流管理的模范希望小学。

  一、确立目标,优化群体,铸造积极进取的人文精神:1、把铸造积极进取的人文精神放在校园文化建设的首位。2、努力优化教师群体,造化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二、强化德育,塑造人格,发展学力,促进学生可持续和谐发展。学校把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康和谐发展放在首位,加强了学校德育研究。学校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追求学生会学习、愿学习、能创新的教学目标,实施课题带头战略。三、拓展空间,创设条件,优化环境,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1、建设校园社团文化,给学生创造主动发展的空间。2、注重基础设施与建设,创造和谐校园环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