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纳什:做公益最重要的不是钱 而是心

纳什:做公益最重要的不是钱 而是心
2009年09月01日 14:54 新浪公益

>>>>>>>>观看视频专访<<<<<<<<

  新浪:两年前你就来到中国,是为了姚明的慈善赛,这次来到中国有什么特别的行程吗?

  纳什:我非常愿意来到中国,我会在北京有一个活动,然后到长春参加NBA CARES的活动。

  新浪:我知道你拥有着史蒂夫·纳什基金会,目前运作得怎么样呢?

  纳什:基金会的目的主要是在医疗和教育方面,帮助那些家境不好的孩子,让他们能够改观一下生活。当然,我们会把项目变得更多,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一个领域,目前在美国、加拿大、中美洲和非洲都有很多项目。

  新浪:你为什么会把如此多的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

  纳什:我觉得我们都是世界的公民,应该为孩子们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自己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孩子看到体育明星会以他为楷模。而人们通过电视也会了解我,篮球是个很好的平台,我希望能够唤起更多的人,一起来帮助社区,帮助其他有困难的人,这就是我的目的。

  新浪:那么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该更多的帮助别人呢?

  纳什:我有这意识时,可不是职业球员。当我还是个孩子,我的社区有很多人都会帮助别人,我父亲也会做志愿者,很多人在这方面给我鼓励。所以从小到大,我一直就有这样的意识,我也该去帮助别人。而当我成为职业球员后,我有更多的机会去奉献自己,带领别人一起努力,所以我很乐意做点事。

  新浪:NBA是一个非常注意公益行动的联盟,那你觉得现在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吗?

  新浪:联盟当然做得不错,但我觉得应该让我们的行为更加有效率,可以让更多的球员加入进来,那样我们会做更大的事情,帮助更多的人,这是最重要的。

  新浪:那你希望你的球迷如何来一起和你在公益行动中努力呢?

  纳什:我必须说,首先我们都是社会中的一个人,我们也必须就自己的个体出发。比如说,在车上,当你看到一位老人时,你就应该主动地帮助他,让他就座,在他需要上下车时搀扶他。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不因为你是不是球星才能做得到。这就是你身边的事,也是公益活动的核心。公益重要的不是钱或者别的什么,最重要的是心。

  新浪:我们你很喜欢拍电影,也做过几部很有意思的短片,将来有没有想过拍一部公益题材的电影?

  纳什:我和我兄弟的公司在ESPN做一个公益题材的电影,主人公是加拿大长跑运动员特里-福克斯,他得了癌症但是自己却一直参加马拉松为了筹款治疗癌症。他的这个基金会奖金筹了5亿美元。另外我还在做一部纪录片,内容是关于乌干达的足球队,希望通过电影电视的工作能够改变那里的生活。我自己也会为慈善事业做些影视或者广告的推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