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保护母亲河行动

保护母亲河行动
2009年09月01日 14:24 新浪公益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林业局于1999年联合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

  活动宗旨是坚持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大力传播生态环保文化,增强青少年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开展生态环保实践体验,让青少年在体验中增强环保意识;广泛建设生态环保示范工程。

  此活动以“5元钱捐植1棵树,200元捐建1亩林”的标准募集社会资金,建设了一批保护母亲河精品示范工程;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国际交流和合作,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2001年,保护母亲河行动获首届“中华环境奖”;2005年,保护母亲河行动获联合国首届“地球卫士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