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民无偿献血活动开启

公民无偿献血活动开启
2009年08月31日 19:09 新浪公益

  关于加强输血工作的请示报告—开启公民无偿献血之门

  国务院批转卫生部《关于加强输血工作的请示报告》明确指出:“红十字会要积极协助卫生部门搞好输血和义务献血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1997年,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各级红十字会依法参与、推动献血工作。30多年来,中国红十字会为宣传和推动无偿献血做出了积极贡献,使中国的输血工作逐步由有偿献血过渡到无偿献血。目前我国临床用血中有95%以上来自无偿献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