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全心全意为残疾人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全心全意为残疾人
2009年08月28日 18:31 新浪公益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84年3月15日在北京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邓朴方会长明确要求基金会要不断创新,努力建设成为公开、透明、高效率和高公信力的世界一流基金会。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开创性地协助政府进行了首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和参与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配合实施了《中国残疾人事业五年工作纲要》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八五、九五、十五计划以及香港著名实业家李嘉诚先生定向捐助的《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累积筹集款物总价值40亿元人民币(包括募集和地方配套)。用于改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状况,为广大残疾人带来实惠,大力弘扬了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倡导扶残助困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新时期残疾人事业的创建和发展,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1988年,联合国授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平使者奖”,授予邓朴方“残疾人十年特别奖”。2003年,联合国授予邓朴方“联合国人权奖”。

  2006年3月15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换届大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白立忱、罗豪才等出席了大会。贾庆林发表重要讲话,要求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要把实现和维护广大残疾人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加强与相关公益组织的协作与配合,形成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新一届理事会在邓朴方会长的指导下,将继续以推动残疾人事业为己任,努力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