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嘉诚基金会捐1.1亿助四川灾后教育重建

李嘉诚基金会捐1.1亿助四川灾后教育重建
2009年03月30日 10:22 新浪网

  本报讯 (记者 张守帅)25日,捐资金额达1.1亿元的李嘉诚基金会捐助四川地震灾区教育项目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正式启动,全省3.6万名灾区师生将受益。副省长黄彦蓉出席启动仪式。

  该项目共设特别助学金、心理辅导、学生感恩行动计划3个子项目。特别助学金主要资助12个省级重灾县(市、区)和“8·30”地震中3个受灾严重县(区)的在校学生,其中大学生1万名 (每人2000元),高中生2.43万名(每人1000元),特殊学校学生和因震致残学生1650名 (每人1000元)。为配合国家对地震重灾区贫困学生学费减免和发放国家助学金的政策,此次受资助的大学生限定在26所省属地方本科高校(含阿坝师专)。资助时间为2008—2009学年。

  心理辅导项目将在39个地震重灾县(市、区)各选1所小学、1所中学,建立78所学生心理辅导站,培训本土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构建灾后中小学心理重建长效机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