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落实科学发展观 节约保护水资源”活动启动

“落实科学发展观 节约保护水资源”活动启动
2009年03月22日 13:14 新浪网

  3月22日,在第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22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由水利部、全国青联、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共同发起的“落实科学发展观,介于保护水资源”主题实践活动在京正式启动。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等主办方、承办方及支持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鄂竟平指出,加强水资源节约和保护,全面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已经成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战略要求。此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青年这一最具活力和朝气的群体,带动社会公众更为关注我国的水资源状况,积极参与节约和保护水资源行动,树立节水奉上,倡导亲水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引导社会公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时做起,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科学用水的推动者,水资源保护的实践者。

  据了解,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持续一年时间,将遴选中国节水大使,征集节水公益歌曲、“青春·水的印记”漫画和flash,组织青年走近水,开展青年湖水性,通过丰富多样的体验式宣传促进青年深入了解我国水资源状况,身体力行参与节约保护水资源行动。

  中国节水大使遴选作为主题实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经主办方协商后,推举了具有较高知名度、影响力,且热心公益事业、社会形象良好的公众人物代表:幺红、王莉、王宏伟、王诗沂、邓亚萍、朱军、齐峰、关琦、刘春红、沈冰、张宁、张泽群、张晶晶、秦刚、郭蓉、郭秋林、袁慧琴、韩红、谭晶、戴滨等为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遴选期间,主办单位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选票,将于3月22日-6月22日期间,在新华网、新浪网、水利部网、中国水利网和中国水利报设立遴选专栏,刊发提名人选的简介、节水实践活动、对水的认识和节水感言等内容。

  启动仪式上,邓亚萍代表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宣读了“建设碧水中华,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全体中国节水大使提名人在倡议书上集体签名,好找社会各界青年踊跃投入节约保护水资源行动,共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活动专题:“落实科学发展观 节约保护水资源”主题实践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